〔美劇〕《毒梟》第三季:少了帕布洛艾斯科巴,毒品之戰依舊震撼

By 凱特C - 9/24/2017


《毒梟》(Narcos)宛如半重啟的第三季開播前,讓人擔心沒了迷人反派帕布洛艾斯科巴後,故事會怎樣走下去?


接續第二季,卡利集團的勢力因帕布洛艾斯科巴的死亡後成為新一代的霸主,照理說以四人為首的他們拓展的勢力更龐大,原先預想會用兩季才能說完這段故事,但出乎意料之外,製作團隊僅用一季就結束了卡利集團的戲份,甚至在中段就直接抓到老大吉伯托,讓人完全無法想像後續的發展。

這個做法的確聰明,如果將劇情延伸至兩季,實在沒有把握還能將觀眾牢牢的吸引住,雖然卡利集團有四人,但他們的魅力似乎還是不敵帕布洛艾斯科巴,少部分是演員表現的問題,最主要還是角色原型的關係。

事實上,《毒梟》第三季原來的精神依舊在,但因為卡利集團沒有帕布洛艾斯科巴一方的草根性這麼重,暴力雖有但不失控,以一種自稱為紳士的作法經營這個龐大集團,成功和沒落的傳奇色彩當然沒有帕布洛艾斯科巴這麼戲劇化,更不說劇集開頭卡利集團就已朝向「退休」的方向走去。


另外說到角色部分,《毒梟》有個很奇妙的地方就是非主角似乎永遠比較亮眼,如果先不論反派部分,第一季明顯是以波伊德霍布魯克(Boyd Holbrook)飾演的墨菲探員串起整個故事,但風采卻落到了佩德羅帕斯卡(Pedro Pascal)飾演的哈維爾潘納身上,這個現象在第二季更加明顯。

到了第三季帕布洛艾斯科巴和墨菲探員都不在後,潘納接替了旁白的位置,但有趣的是新角色喬治(下圖)反而成為本季男主角一樣,讓潘納的中心位置稍稍減弱,更不用說新報到的兩位探員存在感幾乎為零。


也許喜歡潘納探員的人會有點小失望,但可能是因為事實上潘納探員本人沒有親自參與卡利集團的緝捕,為了不脫離史實太多,所以在劇情編寫上自然難以將該角色融入真正發生的事件中。且這一季升官的潘納身分不一樣後,面對的壓力也不同,政治問題反而變成這一季要面對的重心,也是導致他最終無力,決定放手一搏的因素。

整體來說,第一、二季比起第三季還是較為經典,除了主要緝捕罪犯外,還有家庭、兄弟、同袍間情誼的展現,但第三季不可否認在劇情的起伏上同樣是讓人感到震撼的。相信有了這一季大換血的安排後,就算潘納探員不回歸第四季,依舊可以期待《毒梟》還是可以帶給觀眾更多精彩故事。


全文未經同意禁止轉載

劇名:《毒梟》(Narcos)第三季
單集長度:50 min,共10集
播出平台:Netflix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