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美劇〕2017上半年8部歐美劇推薦

By 凱特C - 8/08/2017


2017上半年已過,不少歐美新劇也已首播,以下依照推薦度低至高排列8部值得一看的新劇,再附上爛番茄等網站的評分,讓喜愛歐美劇的人可以參考挑個幾部在夏日補上。


《死亡醫生瑪麗》(Mary Kills People)

究竟執行安樂死是在幫助人還是殺害人?這是《死亡醫生瑪麗》丟給觀眾也是給劇中角色的問題。醫生瑪麗在從事主業外,也與昔日同事合作一同為臨終病人以安樂死的方式結束生命,只是這在旁人眼裡看來無疑跟殺手沒兩樣,當他們的行徑漸漸曝光,瑪麗的過往也隨之浮現。

爛番茄 100% / Metacritic 66 / IMDb 7.4



《世紀天才》(Genius)

第一季以愛因斯坦為主角的《世紀天才》在金獎導演朗霍華執導首集下完美開場,與以往多探討天才背後努力的戲劇相比,該劇將大部分的情節重心放在天才身為「人」的平凡一面,七情六慾更是貫穿整部劇的主線之一,當觀眾一邊罵這名天才的感情世界多麼精彩時,也不得不折服他在求學時所展現的衝勁與才華。


爛番茄 83% / Metacritic 65 / IMDb 8.4



《GLOW:華麗女子摔跤聯盟》(GLOW)

當夢想無法實現,人生已無路可退,你願意放下多少尊嚴?《GLOW:華麗女子摔跤聯盟》聚集一群怪咖女人們製作出一檔獨特的電視節目,在不得志的電影導演帶領之下,這群女人卻在這檔秀中漸漸找到自己的定位。


爛番茄 96% / Metacritic 81 / IMDb 8.2




《傲骨之戰》(The Good Fight)


《傲骨之戰》為《傲骨賢妻》的衍生劇,但要再次強調的是沒有看過《傲骨賢妻》完全不會有看不看得懂這部劇的問題,劇情雖不至於能稱得上多麼的別出心裁,但第一季的節奏掌握得相當好,主要角色間的戲份轉換非常流暢。


爛番茄 100% / Metacritic 80 / IMDb 8.6




《漢娜的遺言》(13 Reasons Why)

這部相信大多數歐美劇迷應該都已知道且看過,首播後曾掀起一陣討論,甚至是今年推特上討論度最高的美劇,殘酷寫實的校園經歷更讓部分地區列為無家長陪同不能觀賞的劇,但正是因為它觸及的議題十分嚴肅,讓人喚起我們的確該好好的正視這些問題。


爛番茄 86% / Metacritic 76 / IMDb 8.6


完整心得:〔美劇〕《漢娜的遺言》:我們做了什麼傷害別人,還是該做些什麼卻未曾行動?




《美國眾神》(American Gods)

今年推出的原著改編美劇同樣不少,《美國眾神》影像化後在視覺上的確帶來了一場場炫目的奇幻之旅,劇情上也更豐富了部分角色的背景故事,尤其喜愛蘿拉與史溫尼的連結,生生死死中,信仰到底在每個人心中代表什麼?


爛番茄 94% / Metacritic 77 / IMDb 8.4




《美麗心計》(Big Little Lies)

改編自同名小說的《美麗心計》應該是今年度我會推給女性看的首選,相信身為女人看這部一定會有更多感觸,原著中的情節影像化後多了一種黑暗、滄桑感,卻同時又在結尾給予更多的希望。


爛番茄 92% / Metacritic 75 / IMDb 8.7


完整心得:〔美劇〕《美麗心計》:這是一場小鎮凶殺案,也是一場女人覺醒記




《使女的故事》(The Handmaid's Tale)

《使女的故事》在還未推出聲勢就極高,甫推出後被列入了不少外媒選出今年度必看的佳作之一。無法呼吸是看這部劇時最常有的反應,先天的生理構造使得女人們既神聖又卑微,我無法去想像有這可能發生在未來,但回首歷史,許多事其實不就是變相發生了,或正在發生嗎?


爛番茄 100% / Metacritic 92 / IMDb 8.7


全文未經同意禁止轉載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