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電影〕《 魔宮魅影》一場電影,一場夢

By 凱特C - 5/13/2016


劇情簡介
1930年代的上海有一間曾遭祝融毀棄的電影院,各種鬧鬼傳聞四起。一名旅法回國的青年導演顧維邦(楊祐寧飾)和一代紅星孟思凡(林心如飾)於此地拍攝驚悚人鬼愛情片,兩人間的曖昧情愫讓拍攝工作陷入危機。




觀影心得(有雷,請斟酌是否要閱讀)
若要說魔宮魅影》是一部驚悚鬼片,我倒覺得說它是心魔片更貼切,雖然在電影的分類沒有心魔片這個分類,但近年許多驚悚恐怖片,不少都還是因為心裡的魔而產生的,真的要嚇人的成份不多,帶給人反省的意味卻不少。


魔宮魅影開頭一場偷竊戲將主要場景戲院帶出,在這場前言戲當中,能看出劇組在美術這塊的用心,將場景回到民國初年的年代,荒廢許久的戲院成功營造出迷宮、壓迫的感覺。而視覺特效雖不能說上是頂尖,因為有些部分是有些假,會讓人忍不住發笑,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不錯,尤其一場林心如在鏡子前旋轉,鏡中的她灰飛煙滅,鏡外的她奮力抵抗的這場戲,是全片讓我最感到最驚艷的視覺效果。


而女主角林心如也可以說是全片中的主角,她的演技也不需要再多作證明。印象深刻的是當顧維邦受傷後,她回到戲院聲淚俱下的一場戲,從難過到心碎、自責到崩潰,情緒層層推疊的表現,讓現場戲院好像也時間凝結一樣,全神貫注的看這場演出。


值得讚賞的另一點還有電影主題曲在影片快結束時唱起,歌詞第一段講述女主角的心聲,第二段則是男主角,剛好搭配兩個人物出現,這是一種用心,歌與影融合在一起,也為全片呈現效果的小小遺憾,圓了完美的結局,就如電影裡所說,「一場電影、一場夢」,這大概不僅是孟思凡、顧維邦的夢,也是觀眾的夢。


魔宮魅影 Phantom Of The Theatre
出品國:Hong Kong
出品:博納影業集團(香港)
發行商:双喜電影
導演:葉偉民
編劇:文雋
演員:林心如、楊祐寧、任達華
片長:103分
上映日期:2016/05/13
(觀影日期2016/05/12特映會)

以上圖片取自發行商双喜電影的粉絲專頁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