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美劇〕《野獸家族》第一季:加州風情下,犯罪基因正漸漸茁壯

By 凱特C - 8/30/2016


多年前,美國研究有關MAOA基因變異的學術文章發表,研究員宣稱該基因變異可能是造成犯罪暴力傾向增加的原因之一,即使該說法至今依然存在許多爭議,但TNT今夏推出原創影集《野獸家族》(暫譯,Animal Kingdom)就讓人不禁省思,是否家族基因真的會驅使一名涉世未深的少年踏上一條不歸路?

《野獸家族》改編自2010年上映的同名電影,影集版以遭遇媽媽因吸毒過量致死的17歲少年「喬」作為故事推進的角色,在毫無依靠下,他前往外婆「藍媽媽」和舅舅們的家,機靈的他慢慢發現所謂「家族事業」其實就是一筆筆不得見光的勾當。


在加州風情下,這個家族在海灘、性愛、毒品、池邊派對下度過一天又一天,相較之下,沉默寡言又剛失去媽媽的「喬」不僅難以融入,更引來舅舅們的猜忌。其中一名為甫出獄的「教皇」,迫不及待想重操舊業的他因為情緒問題被「藍媽媽」隔絕在外,被視為一顆不定時炸彈的他多次想測試「喬」的忠心程度,屢次將他帶入危險之中,這樣的舉動讓控制整個家族的「藍媽媽」相當憤怒,認為她已漸漸對兒子們失去掌控。

對「藍媽媽」而言,這群孩子們除了作為兒子外,更重要的是利用他們作為助手,建立起一個犯罪帝國。貪婪的她既要掌權又要控錢,在面對兒子們的異心日漸升高時,她僅僅設了個局就輕鬆瓦解兒子們的聯盟。


從「喬」角度看起,「藍媽媽」表面的親切其實意在一步步的控制他,將他納為旗下一員,帶著些許叛逆的「喬」也曾想逃離,但一腳已踏入泥淖後,拖著已髒掉的足跡要前往何處都會留下蹤跡,索性將計用計,向那些見到大風大浪的「藍媽媽」和舅舅們證明,他的默默、順從僅是為了鋪陳下一步計畫之一。


第一季已於Nexflix上架,第二季已續訂,將於2017年回歸。
以上圖片取自Animal Kingdom粉絲專頁,文章未經同意請勿轉載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